省交通运输厅开展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案卷质量提升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厅执法监督处 发布时间:2022-09-29 10:35:04 打印文本

  9月28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在沈阳开展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案卷质量提升专题培训,重点围绕《辽宁省行政执法案卷通用标准行政执法文书示范文本》和省司法厅《案卷评查评分标准》,结合交通运输部关于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文书有关规定要求,对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案卷制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各市交通运输局法制部门负责人、执法队案卷制作部门负责人及具体案卷制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专题培训使全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案卷制作人员全面、系统地了解和掌握省司法厅对我省行政执法案卷的格式内容要求和质量评查标准,提升了全系统行政执法案卷制作和评查的业务能力,为有效指导各县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案卷制作、做好迎接省行政执法考核工作准备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处将会同省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邀请相关专家适时对部分市、县案卷评查情况进行跟踪督导,切实推动我省交通运输系统行政执法案卷质量有效提升。
 

培训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