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推出“高速云贷”惠及近万小微企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4 17:24:39 打印文本

  2月2日,省交通建设投资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在沈阳宣布,国内首创的“高速云贷”ETC金融服务产品上线。该产品可缓解运输企业融资“难、贵”问题,为其提供“先通行后付费”服务。

  近年来,受疫情、经营结款滞后等影响,物流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加大。日前,我省提出“开展运输企业车辆金融支持服务”,鼓励省交投集团与金融机构开展合作,通过ETC通行数据支持,为小微企业货车通行高速公路提供线上快捷信贷服务,切实解决用路企业困难,便利货运物流高效运转。

  据介绍,使用“高速云贷”产品的ETC用户,通过微信小程序等平台,即可在线进行申办、账单查询、还款等全链条服务。金融机构线上审批,秒批秒贷,随借随还,贷款额度最高可至200万元,年利率低至3.95%。

  目前,我省首批企业已成功应用了该项服务,授信额度超4300万元,服务正式上线后,将惠及我省近万户小微企业。据悉,下一步,交投集团将深入布局ETC多场景服务,与金融机构陆续推出更多产品,把服务对象拓展至个人运输业户等,同时,着手研究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政策,提高我省高速公路路网服务水平,助力我省企业降本增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