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辽西地区12328热线业务现场交流会

信息来源:厅运输处 发布时间:2023-02-07 15:43:24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加强省市12328热线工作人员沟通交流,促进各市在工作业务上取长补短、在工作方法上互通有无,推动全省12328热线运行管理和便民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切实把12328热线打造成为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优化行业营商环境的重要平台,2月3日,省交通运输厅在锦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辽西地区12328热线业务现场交流会,并现场观摩了锦州市12328服务中心。厅运输处和省平台12328工作负责同志,以及锦州、阜新、朝阳、盘锦、葫芦岛等5市交通运输局12328负责同志和具体工作人员代表全程参加了会议和现场观摩活动。

  2月3日上午,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现场观摩了锦州市12328服务中心,观看了由锦州市交通运输局拍摄的《12328牵起群众连心桥》专题片,参观了话务功能区、工单处置区、电话回访区、党员活动室、考核展示墙、职工休息室等区域,进一步了解锦州市12328热线诉求办理流程、系统运行维护、知识库建设运用等情况。随后,各市就12328日常管理、系统运维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提问,厅运输处会同12328省平台和技术支持单位对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下午,厅运输处在锦州市交通运输局机关组织召开辽西地区12328热线业务现场交流会议。首先,锦州市交通运输局国岩副局长就锦州市12328工作开展情况作经验交流发言,重点介绍了锦州市12328在工单限时办理、电话回访、知识库共建等工作中采取的有力举措,尤其是组建行业微信群限期督办、诉求人安抚话术总结、知识库动态更新录入等工作经验值得全省学习借鉴。随后,阜新、朝阳、盘锦、葫芦岛等4市交通运输局12328负责同志依次就本市12328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发言。最后,厅运输处12328工作负责同志张博文就进一步做好12328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与财政、营商、12345沟通协调力度,切实将12328打造成为全省交通运输行业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平台。二是狠抓工单办理,优化信息咨询服务水平,加强投诉举报省级督办,统筹提高投诉举报类工单限时办结率和办理质效,杜绝“只办件不办事”情况发生。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加强人员激励,定期开展12328工作考评和人员评优,配齐配强人员,组织开展学习交流和业务培训,努力提高12328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现场观摩锦州市12328服务中心
 

12328省平台逐一解答各市12328工作人员提问
 

锦州市交通运输局国岩副局长作经验交流发言
 

辽西地区12328热线业务交流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