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度中心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辽宁省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8 13:32:26 打印文本

  2月6日上午,省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度中心工作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新财在会上作中心工作报告。

  会议由刘艳新副主任主持。会上,刘戈副主任传达了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和中心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指引激励我们迈向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一年来,我们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厅要求,开拓创新、踔厉前行,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能力显著提升,为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指出,今后三年不仅是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的重要时期,也是加快交通强省建设、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中心要坚决贯彻落实厅党组部署,以服务交通运输奋力当好全面振兴新突破开路先锋为核心,着力推进四个方面取得新突破。一是着力推动港航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开放发展上取得新突破;二是着力提升综合运输服务能力,在服务经济发展和民生出行品质上取得新突破;三是着力强化参与执法能力建设,在服务建设高水平交通运输市场体系上取得新突破;四是着力深化安全质量保障体系,在服务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发展环境上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建设交通强国,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2023年中心工作的主要目标是:一是全省港口水运项目投资完成11亿元,力争全年港口固定资产投资与去年持平。二是全年港口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水路客货运量分别增长5%以上,新增集装箱班轮航线6条。三是全省道路货运量增长2%以上;全省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4A级发展水平保持100%。

  为实现上述目标,中心将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推进港口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加强港口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动港口高质量发展,优化完善港口规划战略体系,大力提升港口运营保障能力,着力破解港口发展难题。二是全力抓好客货运输服务能力实现新突破。全力保障交通物流稳定运行,加快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实施,大力提升出行品质,着力提升道路货运发展水平,更好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三是着力提升参与执法能力。筑牢依法服务根基,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效能,大力强化执法参与能力,扎实做好行业管理服务。四是深化安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大力提升港航安全保障能力,着力加强道路运输安全保障,切实做好交通工程质量安全保障,持续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切实履职尽责,平稳有序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五是着力提高绿色智慧交通发展支持水平。大力支持运输结构调整,持续推进运输工具绿色低碳转型,加快智慧绿色港口建设。六是深化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优化提升软实力。

  杨树副厅长代表厅党组充分肯定了服务中心2022年及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效,并对中心未来三年实现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新突破的安排以及2023年的工作安排表示肯定。进一步强调了省委、省政府及厅党组关于开展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以及近期重点工作任务的有关要求,指出当前推动东北振兴是最大的政治任务,要不遗余力的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港口资源优势,实现振兴新突破。具体要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将抓好党建工作作为首要任务,统筹做好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纪律建设,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和拼抢争实的工作作风。二是要在工作方法上创新,守正出奇。思路决定出路,新思路决定新突破,要以创新谋突破。三是要在狠抓港口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完成辽宁港口布局规划,深入谋划项目建设。四是要狠抓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围绕工程建设、道路运政、路政、邮政、港航、地方海事和船舶检验等重点领域,全面部署,落实责任。
 

会议现场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树在会上讲话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新财在会上作中心工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