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厅财务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2-07-29 13:42:57 打印文本

  7月28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会上,厅财审处处长周政通报了预算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解读了省财政厅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和政策变化情况,并对2023年部门预算的编制原则、责任分工、编报程序及编报要求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会议由厅二级巡视员张立军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继锐出席会议并讲话。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困难,不折不扣落实好过紧日子要求。二是压实主体责任。要全面落实部门预算编制主体责任和预算编制审核工作任务,科学精准编报预算,确保预算编报工作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三是提高预算执行率。要加大预算执行调度力度,避免预算资金因执行率低被财政压减或造成结余上缴财政。四是重视问题整改。要把审计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完成,不仅要立行立改,而且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资金安全有效运行。

会议现场

李继锐副厅长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