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举办“颂清廉 戒贪腐 扬正气”廉洁文化作品展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11-11 16:56:47 打印文本

  翰墨书盛世,丹青绘清廉。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相关要求,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辽宁省交通运输厅将廉洁文化建设融汇于艺术创作之中,将如磐初心蕴藏在笔墨丹青之间,举办了以“颂清廉 戒贪腐 扬正气”为主题的廉洁文化作品展。

  此次展出于2022年11月7日开幕,将持续至12月5日。开幕当天,厅党组书记、厅长冯万斌同志带领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认真观看了展览,厅机关与厅直单位党员干部陆续观展,仔细品味蕴含于作品中的廉洁文化。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厅广大党员干部的大力支持,共征集书画、摄影作品110余幅,其中书法作品34幅,美术作品25幅,摄影作品56幅。作品紧紧围绕主题,从讴歌廉洁、鞭笞腐败、弘扬正气、抒怀言志等多个角度,用丰富的艺术语言和生动直观、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展示了我厅干部职工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廉洁从政的理念,不忘初心、不畏艰险、砥砺前行的良好精神风貌。

  为体现领导干部带头倡廉主题,本次活动组织全厅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书写了“廉”字,并在展览最后设置了廉洁承诺墙,全厅党员干部将在墙上签名承诺,进一步筑牢心中廉洁防线。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发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总要求。此次廉洁文化作品展,不但使大家在观赏中受到文化的浸润、心灵的洗涤,还让廉洁理念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让人人都成为廉洁文化的创造者、传播者、受益者。我们相信,全厅党员干部将在艺术的氛围中汲取力量,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强化廉洁文化意识,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奋力当好辽宁现代化建设的开路先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