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举行2022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防汛防台风综合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辽宁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厅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2-06-23 16:49:00 打印文本

 

  622日上午9:30,省厅防汛办组织开展全省交通运输系统防汛防台风综合应急演练。曲向进副厅长在主会场观摩并指挥演练。 

  演练现场设在本溪市和丹东市,观摩及指挥演练主会场设在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分会场设在各市交通运输局。本次演练涵盖防汛防台风预警响应、公路桥梁抢险抢通和运输应急保障三个方面12个子科目,贯穿灾害天气来临前准备、过程中应对、灾后应急处置全过程。在总结往年演练工作的基础上,演练保留了清理塌方、搭设临时便道、在建项目停工和道路运输企业停运等科目,增加了汛情研判、抢险队伍点兵集结、港口企业停工停运、应急模块化桥梁搭设等内容,并邀请行业专家对演练进行点评指导,进一步提升了各相关单位应对险情灾情的实战能力。 

  曲向进副厅长对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演练从防汛防台风实战出发,演练科目更全,实战化水平更高,参演及观摩人员规模更大,演练观摩效果更好,整个演练过程准备充分、部署周密、衔接合理、严谨有序、协同高效,达到了检验系统、完善预案、锻炼队伍、提升水平的预期目的,进一步提高了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指挥调度能力和应急抢险实战能力,为全面开展好2022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为有力有序开展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他强调,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攻坚战,确保全省交通运输系统防汛工作“不死人、保畅通、保安全”总目标的实现。要周密部署,进一步加大防汛防台风工作力度,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按照“汛期不止,检查不停”的要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一旦发生险情灾情,做到闻令而动、快速反应、及时除险、高效抢通。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理顺指挥体系和应急管理机制,加强各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合力,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强化指挥调度,确保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安全度汛。 



主会场现场



曲向进副厅长在会上讲话



演练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