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国土空间控制规划编制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

信息来源:厅综合规划处 发布时间:2021-09-28 13:09:00 打印文本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国土空间开发与保护的决策部署,实现我省国土空间“一张图”,我厅立足行业管理职能,全面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做好交通基础设施国土空间控制规划有关工作要求,统筹全省普通干线公路网络布局规划,围绕助力“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协同发展,2020年11月,我省全面启动普通干线公路规划线位控制方案研究,在省自然资源厅和各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基于全省生态红线等基础数据,采用套图叠加方式,深入开展规划项目与“三区三线”空间关系摸查,就规划项目库、项目占地控制红线及用地规模等与地方人民政府及省自然资源部门进行了充分对接,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综合考虑我省国省干线公路网络现状和区域特色,经过准确研判分析发展面临形势并梳理存在问题,初步明确到2035年,普通干线公路主要运输通道包括国道京沈线、京抚线、鹤大线、黑大线、丹霍线、庄西线等交通量较大区段均按照一级公路规划预留基本消除国道低标准路段普通干线公路县级以上城市中心段基本完成绕城改造目前,已形成“1+1+3的规划成果即1套技术报告,1套图表,生态保护专题、建设用地专题、城镇发展影响专题研究报告)。规划项目共涉及国道11条、省道37条,项目里程合计约2300公里,其中,国道项目约1400公里,省道项目约900公里。项目总占地约11255公顷,其中,国道项目总占地约8425公顷,省道项目总占地2830公顷。 

  下一步,我厅将进一步与省自然资源部门沟通对接,结合全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进展,同步对《规划》做进一步优化细化,争取全省交通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在国土空间中的线位、点位有效预留,为辽宁省推进交通强国建设提供空间资源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