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厅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厅安全与质量监督处、厅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1-06-24 15:42:00 打印文本

 

  6月22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2021年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厅安委会三季度全体会议,曲向进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事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省交投集团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以及国务院安委会、交通运输部、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通报上半年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当前和三季度重点工作任务。会议强调,各级交通运输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多起事故教训,深刻反思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坚决做到一切以安全为重,一切服从安全,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 

  会议指出,新冠疫情依旧在全球大规模传播,全国多地也出现了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始终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加严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强调,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务必把确保行业安全稳定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扎实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迅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督导检查,强化预警预防和应急准备,全力确保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时段安全稳定。 

 

会议现场

 

参加会议厅领导

 

副厅长曲向进在会上讲话

 

厅安全总监张朋声在会上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