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厅安全与质量监督处 发布时间:2020-11-02 15:10:00 打印文本

  10月28日,省交通运输厅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厅安委会副主任、副厅长曲向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安全总监张新财及安委会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9月27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10月16日部安委会2020年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三季度安全生产情况,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要切实做好秋冬季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重大活动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稳定,继续扎实完成好各专项行动,下大力气推进重点营运车辆综合治理,及时发现并消除苗头性问题,切实加强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和自救避险能力;要严格落实秋冬季节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密切关注和准确掌握今年秋冬季节气候特点,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扎实做好防抗冰冻雨雪、寒潮大风等安全生产工作;要继续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平安交通试点工作,确保完成阶段性目标。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各项安全工作的检查和督查,把督查督办作为推进责任落实的重要举措,厅安委办要对今年年度安全生产目标任务、督查计划和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办,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和考核;要强化应急值守和救援准备,认真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完善应急救援响应机制,对突发事件和生产安全事故,要按规定及时上报,妥善处理,不得迟报、漏报和瞒报,确保事故(件)得到有效、妥善处置;要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厅安委办及成员单位要认真研究和思考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思路,确定明年重点工作任务,细化具体工作措施,通过全行业的共同努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