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举行2021年首次全省公路水运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试

信息来源:厅安全与质量监督处 发布时间:2021-03-30 14:23:00 打印文本

 

  3月27日交通运输举行今年首次全省公路水运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试。 

  考试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公路水运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核管理办法的通知》和省厅工作要求,对工商注册地为辽宁省的从事公路水运工程施工领域施工活动的法人单位,满足法律法规有关培训要求,经企业申请并通过系统审核的人员进行考核。时间从3月27日开始,到4月2日结束,每天安排4场考核采用上机、闭卷的方式进行考试严格遵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每场考核人数不超过100人考核全程录像,杜绝考试作弊行为发生。 

  安全生产考试内容包括安全生产知识考核和管理能力考核。根据交通运输部“减证便民”工作要求,三类人员考核继续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行考后核查制。考试结束后,省交通运输厅将对考核合格人员的材料进行抽查,抽查比例为10%。被抽查企业按照我厅的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提交材料不全或弄虚作假者,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 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1号)处理,一经查实取消本次考核成绩,记入全国交通运输从业人员信用数据库和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并在信用交通官网上予以公布。 

 

考试现场

 

 

考试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