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2020年厅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厅安全与质量监督处 发布时间:2020-08-24 11:07:00 打印文本

 

  813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2020年厅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赵爱军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曲向进,安全总监张新财,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由张新财主持。会议传达了交通运输部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第三季度全体会议精神。汇报了上半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赵爱军厅长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做好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上来。统一思想认识,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高于一切的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提升安全治理能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要清醒认识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系统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戒备、高度负责,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排隐患、堵漏洞,切实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三要聚焦重点领域,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按照省安委会、交通运输部安委办的系列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实抓细专项整治任务,紧盯交通运输重点领域,集中力量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推动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为全面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当好先行、提供保障。 

 

会议现场

 

参加会议厅领导

 

赵爱军厅长在会上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