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21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厅安全与质量监督处、厅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1-01-13 17:37:00 打印文本

 

  1月8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21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赵爱军,一级巡视员贾力克,厅安全总监张新财,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事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及省交投集团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由贾力克主持。会上,张新财总结了2020年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爱军就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见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更加突出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依法诚实守信开展安全生产。 

  二要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要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摸清底数、健全机制、精准管控、突出重点,严格实行可视化、动态化、图斑化管理,做到一册一案、严防严控,切实深化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三要开展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年”行动,切实解决顽症痼疾。要完善集中攻坚方案,进一步查漏补缺,紧盯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加强协调协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效,坚决做到风险隐患见底、问题整治彻底、责任落实到底、运行管控筑底。 

  四要坚持依法治安,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要坚持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切实履行法定职责,确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加强执法保障,改善执法条件,加大执法投入。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人员的法制素养,努力提升行业安全监管执法水平。 

  五要强化督查督办,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见效。要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突出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滚动开展排查,确保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对各项安全工作开展不力的,对部门监管责任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重特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要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绝不姑息、一追到底。  

 

会议现场

 

参加会议厅领导

 

厅党组书记、厅长赵爱军在会上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