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全省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信息来源:厅安全与质量监督处,厅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2-09-15 15:27:35 打印文本

  9月14日上午,我省召开全省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全国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调度全省交通运输疫情防控情况,部署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坚决防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传播,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环境。副省长姜有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孙嘉峰主持。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做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确定的防控方针政策,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立足于早、立足于防、立足于快,严密防范、严守底线,坚决筑牢交通运输疫情防控的屏障。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从快抓好整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狠抓问题整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抓紧堵漏洞补短板,进一步细化防疫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确保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紧盯关键环节,严格落实交通管控各项措施,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省防指、交通运输部相关文件、方案和指南要求,围绕运输开始前、运输过程中和到达目的地三个阶段,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实施通行查验和防护检测等措施,及时处置突发疫情,坚决防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场站和运输工具传播扩散。要扎实做好物流保通保畅,巩固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成果,持续加强督导检查和动态监测,坚决杜绝擅自关停交通基础设施、阻断交通、设置防疫检查点等问题反弹回潮,保障重点企业、重大设施、重大项目正常运行。

  会议指出,要加强统筹协调,提升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实效。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职责分工,各尽其职、各负其责。要强化指挥调度,进一步压缩管理层级,实施扁平化运行模式。要强化应急处置,遇有紧急突发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照既定的防控政策和工作流程,迅速妥善进行处置。要强化工作协同,各方必须及时通报信息、共享信息,动态调整防控措施,防止因信息不对称、政策不统一造成管理上的混乱。要强化培训宣传,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应训尽训、全员覆盖,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法规要求和科普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控规定,安全有序乘坐交通工具出行。要强化督查指导,适时开展流动督查、暗访、驻点督导,指导各地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对因工作落实不到位导致疫情传播的典型问题,要及时予以通报,情节严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省防指疫情防控组交通管控专班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事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在省交通运输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政府分管负责人、交通管控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参加会议领导
 

姜有为副省长在会上讲话
 

孙嘉峰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冯万斌厅长在会上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