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现场会在大连召开

信息来源:厅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2019-06-25 17:06:00 打印文本

  6月21日,全省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现场会在大连市召开,副省长王明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孙繁柏主持。会上,赵爱军厅长对全省城市公共交通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大连市、盘锦市、鞍山市作交流发言。 
  王明玉副省长对全省城市公共交通工作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目前全省城市公交已进入相对较快的发展时期,较好地承载了人民群众基本出行的运输需求,但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城市公交有效供给能力和服务品质仍存在一些不足。特别是在落实政府主体责任、发挥规划引领先导作用、落实优先发展政策、便民惠民服务等方面还有努力空间。 
  他强调,要聚焦问题、补齐短板,加快建立以规划先行为核心的城市公交发展格局。强化城市公交规划的引领作用,推动建立“密度较高、功能混用和公交导向”的城市发展模式。着力实施资金、土地、路权、财税优先发展政策,推动实施城市公共交通补贴补偿机制。不断加大绿色公交车辆推广应用力度,完善智能公交管理和服务系统,加强城市公交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着力提升突发事件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各市分管交通运输工作副市长及交通运输局长、部分企业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大连市城市公交基础设施、公交专用道及智慧公交、绿色公交等建设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