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2022年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厅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1-12-31 16:30:00 打印文本

 

  12月30日下午,我省召开2022年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孙繁柏,省春运领导小组副组长、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冯万斌出席会议。省直各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政府分管领导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由冯万斌主持。会议首先收听收看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随后,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应急厅、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做会议发言 

  李继锐副厅长代表省春运领导小组对2022年春运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毫不放松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强化交通运输工具场站疫情防控。全力做好运输服务保障,统筹做好运力组织,全力保障物资运输,积极引导错峰出行全面加强安全应急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有效应对恶劣天气。着力打造便捷出行环境,优化重点环节服务质量,提升重点区域服务能力,实化重点群体服务举措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执法,精心组织春运宣传,努力营造和谐春运氛围。 

  孙繁柏对2021 年全省春运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地区、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春运工作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一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春运工作的首要任务,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要加强指导检查,采取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措施减少人员聚集,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二要把安全生产作为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安全应急保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要把优质服务作为春运工作的有力保障,广泛利用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科学预测旅客流量流向,统筹运力安排,合理制定运输方案。加强干线运输与城市交通衔接,切实减少人员聚集,有效解决旅客出行“最先和最后一公里”问题。广泛开展“情满旅途”、“暖冬行动”以及务工人员“平安返乡”等活动,让广大旅客安心、顺心、舒心出行。 

  他要求,各地区、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工作到岗、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加强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立行立改,重点问题要建立台账,实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到位;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全方位的宣传春运政策措施、工作安排、运行情况,及时了解热点焦点问题,积极回应社会和群众关切,使广大群众理解并支持春运工作。 

 

会议现场

 

参加会议领导

 

孙繁柏副秘书长在会上讲话

 

冯万斌厅长主持会议

 

李继锐副厅长在会上部署春运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