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召开辽西五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专项考核工作现场推动会

信息来源:厅执法监督处 发布时间:2022-06-14 11:10:00 打印文本

  6月10日,省交通运输厅在阜新市召开辽西五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专项考核工作现场推动会。副厅长张朋声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锦州、阜新、朝阳、盘锦、葫芦岛市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调研了阜新高铁站执勤岗亭、阜新公路超限检测站、阜新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听取了规范出租车管理、规范化执法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以及超限车辆检测、设备运转维护、人员配备情况,机构改革以来执法工作突出经验做法、机构运行情况的汇报。

  会上,阜新市交通运输局汇报了近年来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落实省厅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考核工作准备情况。锦州、盘锦、朝阳、葫芦岛市交通运输局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厅执法监督处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张朋声在讲话中对全省执法考核动员部署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清晰认识到当前交通运输执法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考核工作进展不均衡、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责任落实不到位、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缺岗不作为等问题。

  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交通运输执法考核和执法队伍建设工作;要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解决交通运输执法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强化规范管理,大力夯实执法基础;要完善部门协调机制,共同推进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要加强业务培训,切实提高执法能力;要严肃考核评价,不断提升执法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