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参加东北陆海新通道建设协作联盟视频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厅铁路建设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2-07 14:50:00 打印文本

 

  2020年2月4日,辽宁省锦州市、阜新市、朝阳市和内蒙古自治区的锡林郭勒盟、赤峰市、通辽市等六市(盟)共同组建的“‘东北陆海新通道’沿线地方政府协作联盟”,在锦州等六市(盟)所在地,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成立会议。省交通运输厅应邀在锦州市参加会议。 

  “东北陆海新通道”沿线地方政府协作联盟,是由锦州市和锡林郭勒盟共同倡议,由赤峰市、通辽市、阜新市、朝阳市共同响应成立的。与会六市(盟)共同签署了《“东北陆海新通道”沿线地方政府协作联盟协议》,锦州市政府代表六市(盟)与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东北陆海新通道协作联盟与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协议》。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曲向进参加会议并致辞。他指出,在辽宁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下,各地各部门做了大量基础工作,建成了一批铁路、枢纽、码头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促进了区域之间的贸易合作,形成了良好的建设基础。)能够达成共识、建立联盟,必将为东北陆海新通道加快建设赋予新的强劲动力。他强调,推动东北陆海新通道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提出的建设“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党中央2019年37号文件的具体行动,对进一步深化东北区域合作,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最后,他表示,省交通运输厅将按照辽宁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与市联盟、有关单位同心勠力、加强合作,积极谋划、认真研究,共同推动通道建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