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共享邮政网点资源 完善出租汽车“的士驿站”网络的通知》文件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厅运输处 发布时间:2021-10-20 16:10:00 打印文本

  为深入推动2021年全省出租汽车行业精神文明创建行动扎实开展,更好为出租汽车驾驶员运营创造便利条件,增强便民服务保障能力,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邮政管理局、省邮政公司决定,在具备条件的邮政网点设置出租汽车“的士驿站”。“的士驿站”涵盖大部分市区,出租汽车司机可前往悬挂标志的“的士驿站”如厕、打水、简单休息,满足他们日常工作中的基本需求。

    推动建设“的士驿站”是深入开展全省出租汽车行业精神文明创建行动的重要内容,是破解汽车驾驶员休息难、饮水难、如厕难等现实问题的有效举措,是“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的具体实践。“的士驿站”的建设与管理由多部门共同协作,按照因地制宜原则,坚持共享发展的理念,统筹考虑驾驶员现实需求和邮政网络布局功能,稳步推进。“的士驿站”实施动态管理,成熟一家发展一家,不成熟及时摘牌销号,确保每个站点都正常运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