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关于在沈海高速设置大石桥南站的建议》(1299号)答复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 编辑:辽宁省交通厅管理员
  • 来源:厅办公室

朱德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沈海高速设置大石桥南站的建议收悉,我厅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省交投集团等相关单位进行了认真研究论证,现将办理意见答复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车流量方面

  通过对建议中提到的大石桥市地区车辆主要走行的沈海高速营口、营口南收费站车流量统计分析。营口、营口南收费站近3年日均出、入口车流量均为5000余台次,其中客车4000余台次、货车1000余台次。两收费站车流量在全省处于中游水平,收费站及其车道数量能够满足车流量需求。

  (二)出行需求方面

  目前,大石桥市区的客车主要走行营口收费站,北部地区的企业货物运输车辆主要走行虎庄、营口北收费站,南部地区主要走行盖州、盖州南收费站,该区域高速收费站的设置能够满足出行需求。且大石桥市中心距离营口南收费站约9公里,行程用时约10分钟。考虑城区南移以及目前国省道路交通布局较为发达的前提下,可满足《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提出的县级行政中心30分钟上高速的发展目标。

  二、办理意见

  综上,鉴于大石桥南部城区目前还在规划阶段,增设大石桥南互通立交的时机相对较早,建议待规划区初具规模,其交通量增长对南北向主通道(国道黑大线)通行能力具备影响时再启动建设为宜。同时,我厅将会同省交投集团加强对上述收费站的人员和管理方面的投入,保障设施设备始终处于完好状态,为用路人提供高效、便捷、畅通的通行环境。

  感谢您对我省交通运输发展的关注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2022年6月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