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关于启动凌绥高速公路与长深高速公路连接线项目的建议》(1312号)答复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 编辑:辽宁省交通厅管理员
  • 来源:厅办公室

魏春柏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启动凌绥高速公路与长深高速公路连接线项目的建议收悉,我厅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省交投集团等相关单位进行了认真研究论证,现将办理意见答复如下:

  我厅全力支持朝阳地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现正全力推进凌源至绥中高速公路前期工作。目前,项目工可、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均已批复,项目开工涉及的水保、环评等前期要件也已获批。项目PPP可行性论证报告、物有所值评价报告、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报告均已获得相关部门批复,PPP项目实施方案已经省政府审议通过并批复,项目已纳入财政部PPP项目库。项目现已进入用地组卷报批及社会资本采购阶段,力争7月底前开工建设。

  喀左县位于辽宁省西部,与朝阳县、凌源市和葫芦岛市建昌县接壤,境内多条国、省干线公路,路况等级良好。作为我省贫困县和少数民族自治县,“十三五”时期,我厅持续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先后投入资金10.5亿元,启动实施了凌兴线新建、省道宁孤线、旅游路老大线改造以及喀左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路建设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全县公路交通服务水平完成能够满足现阶段及未来一段时间内交通发展需求。

  凌源至绥中高速公路在喀左县境内穿过大营子乡、大城子街道、利州街道、十二德堡镇等7个乡镇街,设置十二德堡、喀左、六官营子三座互通立交,为喀左县居民出行提供便利,项目建成后,喀左县向北可直达凌源市、赤峰市,并通过长深高速实现进入朝阳市、阜新市快速通道,向南可联通葫芦岛市。

  综上所述,现阶段启动凌绥高速与长深高速连接线建设时机尚不成熟,我厅将根据地区经济发展适时启动连接线项目论证工作。

  感谢您对我省交通运输发展的关注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2022年6月10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