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关于黑山修建过境高速公路路口建议》(1326号)答复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 编辑:辽宁省交通厅管理员
  • 来源:厅办公室

李宁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黑山修建过境高速公路路口建议收悉,我厅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省交投集团等相关单位进行了认真研究论证,现将办理意见答复如下:

  一、总体情况

  黑山县位于辽宁省西部,东部依绕阳河与沈阳市辽中县、新民市为邻,南部与鞍山市台安县搭界,西部与北镇市接壤,北部、西北部与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为邻。黑山县境内,有普通国道京哈线,省道鞍羊线、小小线等干线公路,均为二级以上公路标准,能够满足黑山县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内对外交通运输需求。在黑山县境内设置有阜盘高速白厂门互通立交,在黑山县周边,还设置有阜盘高速北镇、大市互通立交,京哈高速台安互通立交。黑山县城去往锦州、大连方向可沿国道京哈线行驶26公里进入阜盘高速公路,去往沈阳方向可沿省道鞍羊线行驶42公里进入京哈高速公路。

  二、办理意见

  目前,我厅已会同省交投集团启动沈阳至青龙高速公路建设方案研究等前期工作,项目途经沈阳市于洪区、黑山县、北镇市、义县、朝阳县、建昌县,终点在河北省秦皇岛市与沿海高速连接成网,并在黑山县境内设置互通立交,项目建设有助于在辽西与沈阳都市圈之间形成新的区域经济发展走廊,将在加快辽西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先导区承接产业转移、增强沈阳现代化都市圈辐射范围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现正就路线走向征求地方政府意见,待项目正式纳入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后即可进一步深化前期工作。

  感谢您对我省交通运输发展的关注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2022年6月10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