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关于提前启动沈阳至青龙高速公路新建项目的建议》(1381号)答复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 编辑:辽宁省交通厅管理员
  • 来源:厅办公室

袁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提前启动沈阳至青龙高速公路新建项目的建议收悉,我厅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省交投集团等相关单位进行了认真研究论证,现将办理意见答复如下。

  一、总体情况

  沈阳至青龙高速公路地处长深高速公路和京哈高速之间,位于“沈阳大连双核引领的两轴四通道”全省综合立体交通主骨架中,是辽宁与河北之间重要的省际通道,主要服务黑山、北镇、义县至沈阳以及省际间的中长距离交通出行,我厅已将该项目已纳入《辽宁省交通强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35年)》及《辽宁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同时,经我厅积极争取,项目有望纳入新一轮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获得国家资金支持。

  二、办理意见

  该项目途经沈阳市于洪区、黑山县、北镇市、义县、朝阳县、建昌县,终点在河北省秦皇岛市与沿海高速连接成网,项目建设有助于在辽西与沈阳都市圈之间形成新的区域经济发展走廊,将在加快辽西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先导区承接产业转移、增强沈阳现代化都市圈辐射范围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目前,我厅已会同省交投集团启动项目建设方案研究等前期工作,现正就路线走向征求地方政府意见,待项目正式纳入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后即可履行报批手续。

  最后,感谢您对我省交通运输发展的关注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2022年6月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