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关于将岫凤宽高速建设项目纳入省级交通规划的建议》(1424号)答复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 编辑:辽宁省交通厅管理员
  • 来源:厅办公室

杨丽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岫凤宽高速建设项目纳入省级交通规划的建议,我厅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省交投集团等相关单位进行了认真研究论证,现将办理意见答复如下:

  一、总体情况

  目前,丹东境内共有丹阜(G1113)、鹤大(G11)、丹通(G11)、丹锡(G16);新丹(S326)、大东港疏港(S33)6条高速公路,且丹阜高速公路在凤城市境内设有通远堡、刘家河、凤城三处互通立交。从路网结构看,现有公路可以满足丹东市及凤城市对外交通出行。从服务水平看,现状路网可以满足丹东市10年甚至更长时期内的交通需求,能够满足丹东市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进一步促进少数民族、边境地区的开发开放,我厅将于2022年开工建设本溪至桓仁(宽甸)高速公路。

  二、办理意见

  规划中的营口至宽甸高速公路途径营口、岫岩、凤城及宽甸,并在凤城市境内设置互通立交,项目建设有利于构建“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发展格局,加快辽东绿色经济区交通运输、旅游经济发展。2020年,我厅已将该项目列入《辽宁省交通强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35年)》。下一步,我厅将统筹考虑项目沿线经济发展水平、交通量增长情况、投融资方式及投资效益等多重因素,进一步论证研究项目建设模式及建设时机,适时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感谢您对我省交通运输发展的关注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2022年6月10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