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关于在凌绥高速建平段增设出入口的建议》(6003号)答复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 编辑:辽宁省交通厅管理员
  • 来源:厅办公室

李凤雷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凌绥高速建平段增设出入口的建议收悉,我厅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省交投集团等相关单位进行了认真研究论证,现将办理意见答复如下。

  我厅全力支持朝阳地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现正全力推进凌源至绥中高速公路前期工作。目前,项目工可、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均已批复,项目开工涉及的水保、环评等前期要件也已获批。项目PPP可行性论证报告、物有所值评价报告、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报告均已获得相关部门批复,PPP项目实施方案已经省政府审议通过并批复,项目已纳入财政部PPP项目库。项目现已进入用地组卷报批及社会资本采购阶段,力争7月底前开工建设。

  凌绥高速在距离蒙辽界3.8公里左右的位置设置了热水汤互通立交,建平县沙海镇四节梁村及膨润土矿区去往该互通立交可利用县道凌热、省道凌兴线实现快速联通,凌兴线现状为对向双车道二级公路,路况较好,可以满足沙海镇居民及厂矿企业交通需求。

  感谢您对我省交通运输发展的关注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2022年6月13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