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八次会议《关于增设丹阜高速凤城市边门镇出口的建议》(1065号)的答复

  •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5日
  • 编辑:交通厅信息总站1
  • 来源:厅办公室

 

潘天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增设丹阜高速凤城市边门镇出口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边门镇位于凤城市南部,境内有丹阜高速公路(G1113)和国道丹霍线(G304)纵贯南北。丹阜高速公路在该区域内设置有凤城(K42)和五龙背(K13)两座互通立交,间距29公里,较为合适,满足现行标准、规范要求。其中,凤城收费站现收费车道设置为4入6出(含1入1出ETC车道),日常人工车道开口数为2入3出,日均流量为6172台次(入口3062台次、出口3110台次),空闲3条车道;五龙背收费站现车道设置为3入4出(含1入1出ETC车道),日常人工车道开口数为1入1出,日均流量为1211台次(入口600台次、出口611台次),空闲3条车道,两座收费站均未达到饱和状态,完全能够满足现有车辆通行需求。

  目前,边门镇分别向北、南行驶国道丹霍线(G304)12、19公里通过丹阜高速公路凤城、五龙背互通立交,便可进入高速公路去往沈阳、丹东方向,国道丹霍线(G304)该路段道路等级为二级,现状交通量约5000辆小客车/日,通行条件良好,能够满足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内的交通运输需求。

  综上所述,经充分征求省交投集团意见,综合考虑当地的交通流量、现有邻近收费站通行能力和增建出入口的投资及运营成本,认为现阶段暂不具备增设该出入口的条件。同时,根据我省高速公路增设互通立交等设施的有关政策,地方政府为了满足当地需求增设的立交出口(如鹤大高速公路前阳、沈海高速公路汤岗子等立交出口),由地方政府负责前期立项、土地报批、征地动迁及资金筹措等工作,由省交投集团负责工程部分投资,项目建成后,产权归省交投集团所有。因此,建议待该地区交通需求达到一定规模后,再研究增设出入口问题。

  再次感谢您对我省交通事业的关心,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批评和意见。

  

  辽宁省交通厅

  2017年5月1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