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八次会议《关于取消沈阳市青年大街高速收费站的建议》(1536号)的答复

  •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5日
  • 编辑:交通厅信息总站1
  • 来源:厅办公室

 

胡静琴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取消沈阳市青年大街高速收费站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机场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丹东至阜新高速公路(G1113)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北接沈阳市城市主干道“青年大街”,南通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并通过沈阳绕城高速公路与沈大、沈山、沈彰、沈四、沈吉等多条高速公路衔接,日均流量达3.7万台次,是沈阳及周边城市往返桃仙机场的最便捷通道。

  为进一步缓解浑南地区交通压力,在沈阳绕城高速公路辽A籍小型车免费的基础上,经省政府同意,2015年10月8日起将浑南新城收费站纳入免费政策范围,浑南地区往返沈阳主城区的辽A籍小型客车可免费、便捷通行沈阳收费站至浑南新城收费站。

  若按您所提建议,取消青年大街高速收费站,将机场高速公路改为城市快速路,一是将中断丹阜高速公路与沈阳绕城高速公路的连接,使国家高速公路网在我省境内出现新的“断头路”;二是需新增设丹阜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及沈阳绕城高速公路多处匝道收费站,造成资源的浪费,特别是绕城高速与机场高速交叉处已不具备新增匝道收费站的条件;三是原本溪、丹东等地区途经沈阳绕城高速公路走行沈海、沈山、沈彰、沈四、沈吉等高速公路车辆需先出后入高速公路,将给城市交通带来严重干扰,降低机场高速公路通行效率。

  综上所述,经与省交投集团充分沟通协商,认为现阶段取消青年大街收费站,将机场高速公路改为城市快速路时机尚不成熟。下阶段,我厅将会同省交投集团进一步研究高速公路与城市道路的功能定位,届时也请您提出宝贵建议。

  再次感谢您对我省交通事业的关心,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批评和意见。

  

  辽宁省交通厅

  2017年5月1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