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八次会议《关于加快鞍台高速公路建设的议案》(1112号)的答复

  •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5日
  • 编辑:交通厅信息总站1
  • 来源:厅办公室

 

刘广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鞍台高速公路建设的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规划鞍山至台安高速公路起点位于达道湾开发区孙青堆北接沈大高速,终点在台安经济开发区宽邦屯与京哈高速连接,拟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全长58公里,投资估算约为53亿元。该项目建议书已经省发展改革委批复,工可研报告尚未批复。

  目前,由鞍山城区出发前往台安县主要利用省道鞍羊线(S307),道路等级为二级,现状交通量约17000辆小客车/日,通行条件良好,能够满足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内两地间交通运输需求。经充分征求省交投集团的意见,从交通需求、用地指标、资金筹措等方面考虑,现阶段该项目建设时机并不成熟。主要原因如下:一是根据省交投集团预测,该项目并未达到四车道高速公路适应25000-55000辆小客车/日的交通量标准;二是该项目路线途径平原地区,占用耕地数量大,用地审批及占补平衡困难;三是该项目属于地方高速公路网,采用省交投集团与地方政府共建模式,需由地方政府筹集征地动迁资金。

  下阶段,我厅将配合省交投集团,统筹考虑项目沿线经济发展水平、交通量增长情况、投融资方式及投资效益等多重因素,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把握好全省高速公路建设节奏,并按照省政府要求,适时启动该项目建设。届时,也恳请您给予支持和配合。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省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批评和建议。

  

  辽宁省交通厅

  2017年5月1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