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八次会议《关于在营口和宽甸之间修建高铁和高速公路的建议》(1126号)的答复

  •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5日
  • 编辑:交通厅信息总站1
  • 来源:厅办公室

 

郎庆利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营口和宽甸之间修建高铁和高速公路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我省丹东至通化、丹东至海城等一批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我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4195公里,基本形成布局合理、衔接顺畅的高速公路网络。尤其是丹东至通化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结束了宽甸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为我省宽甸县等东部地区及吉林、黑龙江两省打通了出海大通道,加快了东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您在建议中提到宽甸-凤城-岫岩-营口之间道路联系主要为省道桓盖线(S309),该道路全长290公里,为二级以上公路,路面状况较好,现状交通量仅2000-3000辆小客车/日,按照二级公路平均日交通量宜为5000-15000辆小客车/日的标准,桓盖线(S309)现有技术等级可满足未来较长时间内的交通需求,且营口至宽甸高速公路未纳入国家及省有关规划。经充分征求省交投集团等部门意见,从交通需求、资源占用、投资效益角度考虑,目前,该项目建设必要性并不充分。

  目前,我厅与省交投集团现正在抓紧推进本溪至桓仁(宽甸)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待省政府研究通过建设方案及投资模式后,即可履行建设程序,并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届时,宽甸与省会沈阳之间的联系将更加紧密。

  再次感谢您对我省交通事业的关心,欢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批评和意见。

 

  辽宁省交通厅

  2017年5月1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