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八次会议《关于将永青公路升级改造为高速公路的建议》(1119号)的答复

  •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5日
  • 编辑:交通厅信息总站1
  • 来源:厅办公室

 

申守勃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永青公路升级改造为高速公路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在建议中提及的永青公路为省道永青线(S316),由原县级公路同皮线、熊城线、金高线等道路组成,路线为东西走向,起点为庄河市青堆子镇,终点为瓦房店市永宁镇,为二级公路标准。为优化大连北部地区路网结构,进一步促进道路沿线经济发展,经省政府批准,永青公路于2013年由县道提升为省道。

  目前,永青线路面状况较好,现状交通量为2000-3000辆小客车/日,经交通需求预测,永青线(S316)现有技术等级可满足未来较长时间内的交通需求,远未达到高速公路建设标准。从路网功能看,大连地区现有的皮口至长兴岛高速公路、省道城八线与之基本并行,完全能够满足大连北部地区的出行需求。

  综上所述,鉴于该区域交通需求较小、道路升级改造投资规模较大,经与省交投集团充分沟通协商,认为现阶段将永青公路升级改造为高速公路的条件尚不成熟,待交通流量增长到一定程度时再研究永青公路扩建问题,届时也请您给予支持和配合。

  再次感谢您对我省交通事业的关心,欢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批评和意见。

  

  辽宁省交通厅

  2017年5月1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