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增设公共卫生设施的建议》(1561号)答复

  •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8日
  • 编辑:辽宁省交通厅管理员
  • 来源:厅办公室

关素霞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增设公共卫生设施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截至2017年底,我省通车运营的高速公路总里程4212公里,共设置高速公路收费站298座、服务区134个(67处),有卫生间140座,厕位(男女)4298个,小便器3339个。“十三五”以来,为给用路者提供更加整洁环保、舒适温馨的如厕环境,通过采取规范化运营、标准化管理等一系列措施,先后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改造、增加第三卫生间110座,并在重点线路、重要节点服务区增设母婴室48间,重大节假日期间,在重点线路、重要节点服务区通过临时增设简易公厕和移动公厕,切实解决客流高峰期如厕排队问题。针对您提出的问题,可通过使用高速公路收费站现有卫生间解决,目前,我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办公楼卫生间均已实现全天24小时对外开放,完成可以满足用路人的如厕需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重要指示,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需求。2018年,我省将积极开展高速公路“厕所革命”,通过基础设施升级、卫生环境升级、服务水平升级,实现公共卫生间服务供给质量全面提升,引导顾客文明如厕,培养文明出行的生活方式。

  最后,感谢您对我省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批评和建议。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2018年6月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