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铁岭市新三线公路提级为省级公路和启动新三线三期工程建设的建议》(1108号)答复

  •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8日
  • 编辑:辽宁省交通厅管理员
  • 来源:厅办公室

张晓宁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铁岭市新三线公路提级为省级公路和启动新三线三期工程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将新三线公路一期、二期工程提级为省道

  新三线一期、二期工程全长145公里,全线采用二级公路标准,路面宽12—21.5米,2012年开工建设,2016年建成通车。为支持铁岭市交通发展,我厅在2013—2016年累计安排新三线一期、二期工程省以上投资3.6亿元,极大的缓解了铁岭市资金压力。

  同时,为支持铁岭市经济发展、完善铁岭市路网布局,经我厅与铁岭市交通公路部门多次研究,2017年底已将新三线一期、二期工程具备条件的古榆树至大湾屯段75公里提级为省级公路傅桓线,其余70公里与现有路线整合,全部提级为县级公路。目前已完成路况数据调查并报交通运输部备案。

  二、关于启动新三线三期工程

  新三线三期工程属于“十三五”规划外农村公路改扩建工程,利用县级公路孤懿线、阿陈线加宽改建,路线全长19.3公里,拟改建加宽路面12米,目前尚未开展前期工作。

  下一步,我厅将继续全力支持新三线三期工程建设。一是对新三线三期工程予以全程技术指导。二是在铁岭市完成必要的前期工作并启动征地动迁后,我厅将积极筹措资金,在年度计划中优先安排路面工程及沿线配套桥梁工程。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2018年5月28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