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推进阜奈高速公路尽早开工建设的建议》(0287)答复

  •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6日
  • 编辑:辽宁省交通厅管理员
  • 来源:厅办公室

 

戈坚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阜奈高速公路尽早开工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奈曼至营口高速公路福兴地(蒙辽界)至阜新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已列入交通运输部“十三五”规划及部省“十三五”脱贫攻坚共建协议。目前,奈曼至营口联络线内蒙古段及我省阜新至营口段均已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将大庆至广州、长春至深圳两条国家高速公路直接连通,消除国家高速公路在我省“断头路”,对于完善国家及我省高速公路网布局,充分发挥高速公路网整体运输效率,优化调整区域经济结构及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一带一路”、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等国家战略实施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同时,本项目建设将开辟内蒙古通过我省盘锦港、营口港新的出海通道,有利于促进盘锦、营口市临港经济发展。因此,本项目建设是十分必要和迫切的。

  我厅高度重视该项目建设,会同省交投集团积极探索融资渠道,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先后完成了项目环评、水保、稳评等前期工作。2020年,我厅紧紧抓住国家专项债券发行机遇,研究制定了阜新至奈曼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及筹融资方案,确定了年底开工建设的目标,筹融资方案已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为确保项目按期开工建设,3月,我厅赴阜新市实地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定实行省、市、县三级联动调度协调机制,以推进各项前期工作有序开展,并成立了阜新至奈曼高速项目建设推进领导小组。经各方面全力推进,用地预审、选址意见书等前期工作均已提前完成,现项目工可已报省发改委,近期将获得批复,阜新市也已提前启动了用地组卷等后续工作,项目有望提前至9月开工建设。

  下阶段,我厅将会同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用地组卷、征地动迁等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安全开工建设。

  感谢您对我省交通运输发展的关注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系人:王岩,联系电话:13897921525。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2020年6月10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