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在黑山修建过境高速公路路况的建议》(0417)答复

  •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6日
  • 编辑:辽宁省交通厅管理员
  • 来源:厅办公室

 

李宁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黑山修建过境高速公路路况的建议收悉,我厅高度重视,会同省交投集团从交通需求、用地指标、资金筹措等方面考虑,共同研究论证黑山县贯通高速公路事宜现答复如下:

  黑山县地处沈阳、鞍山、锦州、阜新、盘锦等城市之间。在黑山县境内,有京沈普通国道京哈线,省道鞍羊线、小小线等干线公路途径黑山县境内,均为二级以上公路标准,能够满足黑山县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内对外交通运输需求。在黑山县境内设置有阜盘高速白厂门互通立交,在黑山县周边,还设置有阜盘高速北镇、大市互通立交,京沈高速台安互通立交。由黑山县城出发,沿国道京哈线行驶26公里可进入阜盘高速公路。符合交通运输部确定的高速公路通县域(距离高速出入口50公里内)的标准。

  由于您所提出的建设方案现阶段属于地方高速公路网,项目建设需锦州市政府配套承担征地动迁资金,将极大地增加地方政府财政负担,且无法获得交通运输部给予项目总投资25%的车购税补助资金。为进一步拓宽资金来源渠道,使得项目早日具备实施条件,我厅积极与国家部委沟通,在此轮国家公路网规划调整及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编制过程中,申请将连通黑山的高速公路项目纳入相关规划,争取国家土地及资金政策支持。

  下阶段,我厅将积极跟踪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编制工作进展,力争将项目纳入国家相关规划,为项目早日启动创造有利条件。

  感谢您对我省交通运输发展的关注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系人:王岩,联系电话:13897921525。

  (此页无正文)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2020年6月1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