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支持葫芦岛港口扩大对外开放的建议》(0122)答复

  •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6日
  • 编辑:交通厅信息总站1
  • 来源:厅办公室

 

任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葫芦岛港口扩大对外开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港口对外开放方面

  我厅十分赞同您提出的支持葫芦岛港柳条沟港区扩大开放和绥中港区对外开放的建议。一方面柳条沟港区扩大对外开放,能够有效拓展港口发展空间,提升港口对辽西地区和蒙东地区的物流服务能力。另一方面绥中港区LNG项目正在办理前期工作,该项目以外贸进口LNG为主,能否办理口岸开放对于LNG项目发展至关重要。

  因此,我厅支持葫芦岛港口对外开放工作,并将全力配合省商务厅等单位,进一步推进葫芦岛港各港区口岸开放。

  二、绥中港区临港产业发展方面

  葫芦岛港绥中港区现有3个五万吨级通用泊位,由原营口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随着辽宁港口资源整合工作推进,目前绥中港区是辽宁港口集团下属重要港区之一。但是,对于绥中港区及临港产业园区、东戴河新区的规划发展,目前尚未提出明确的发展方向。建议由葫芦岛市牵头,加强与辽宁港口集团的沟通协作,共同研究绥中港区“港产城”协同发展的总体思路,我厅将全力配合做好港区的建设发展工作。

  我厅作为全省港口行业管理部门,十分感谢您对葫芦岛地区港口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衷心希望您能够一如既往关注辽宁港口各项工作,给我们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有效推动辽宁港口建设发展,为辽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联系人:田浩。联系电话:024-83210302。

  (此页无正文)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2020年5月18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