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修建大石桥市岫水线(前百寨至太公堡段)改建工程的建议》(0347)答复

  •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6日
  • 编辑:辽宁省交通厅管理员
  • 来源:厅办公室

 

朱德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修建大石桥市岫水线(前百寨至太公堡段)改建工程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省道岫水线目前在大石桥城区北部穿行,途径大石桥城区和南楼经济区,路面宽12—20米,沿线厂区较多,交通流量较大,尤其是重载车辆较多。近年来我厅筹集交通专项资金多次对该路段进行高标准维修改造,保障岫水线通行顺畅和运行安全,但仍然存在一定的交通拥堵和安全隐患。

  5月中旬,我厅与营口市有关部门衔接了“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建设改造工程项目库,深入研究了省道岫水线前百寨至太公堡段改建工程等建设项目,并督促地方政府加快推进前期工作。据了解,大石桥市作为项目建设主体,已经开展项目建议书的编制,初步确定了建设方案和标准,并计划分两期实施,正在按照基本建设程序要求同步办理规划、用地、环评等前置要件。

  下一步,我厅将积极争取将该项目纳入交通运输部和省“十四五”规划项目库,加强行业技术指导和服务保障,待大石桥市政府完成必要的前期工作且满足申请中央专项资金条件后,积极争取交通运输部给予车购税资金支持,为项目早日建成通车创造良好条件。

  联系人:石晓宇,联系电话:15840196096。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2020年6月1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