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尽快完成G102国道铁岭城区段改线的建议》(0230)答复

  •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6日
  • 编辑:辽宁省交通厅管理员
  • 来源:厅办公室

 

尹成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完成G102国道铁岭城区段改线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国道京抚线铁岭城区段全长14.6公里,路面宽12—28米,路线经由铁岭县、银州区、开发区。沿线主要为城市居民区,目前该路段交通量巨大,尤其重载车占比多,时常出现拥堵现象,噪音、尾气污染严重,给沿线居民的正常生活和出行安全带来一定影响。为从根本上解决过境交通拥堵和通行安全等问题,2018年起铁岭市政府启动了国道京抚线绕城改造工程的前期工作。考虑该项目里程规模长、建设标准高、征地动迁难度大、资金筹集困难等实际情况,为科学、合理确定建设方案,在尽可能降低工程造价的基础上满足技术规范和通行需求,我厅会同铁岭市相关部门多次组织设计部门和专家进行实地勘察和方案比选。

  经过多次研究论证,目前项目建设方案已经基本确定,资金筹集方案已经明确,铁岭市拟通过发行地方债券解决自筹资金,正在按照基本建设程序抓紧办理用地、稳评、环评等审批手续,预计今年能够完成前期工作和征地动迁,计划2020年竣工通车。同时,考虑项目前期工作周期较长,为确保路面行车顺畅,近期我厅已对出现局部破损的八里庄至高速北出口段10.5公里实施了路面维修改造。

  下一步,我厅一是配合地方政府加快推进用地、环评、工可、设计等前期工作,争取项目尽早开工、尽早完工。二是积极与交通运输部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将该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项目库,在具备相关条件后申请车购税资金支持,缓解地方政府资金压力。

  联系人:石晓宇,联系电话:15840196096。

  (此页无正文)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2020年6月1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