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抓住机遇建设京沈高速公路第二通道的建议》(1229)答复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 编辑:交通厅信息总站1
  • 来源:厅办公室

 

李宁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抓住机遇建设京沈高速公路第二通道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我省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交通运输流量不断增强,既有京沈高速公路的通行压力及安全隐患日益凸显,实施京沈高速公路扩容工程,对于缓解既有京哈高速公路交通拥堵压力以及保障行车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为解决上述问题,参考国内高速公路拥堵路段扩容改造经验,经专家组多次咨询论证,认为宜采用原路拓宽方式实施绥中至盘锦段扩容改造。202012月,第56次省长办公会原则同意了采取原路拓宽的方式实施京哈高速公路扩容改造,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京沈高速能力紧张问题。

  您在建议中提出的京沈高速公路第二通道方案路线全长330公里,起于沈阳辽中,经黑山南、北镇南、义县南、南票北、建昌南、绥中北,至河北青龙县(辽冀界)。该项目既是我省与河北省省际路网加密项目,也是我省中西部地区经济干线项目,项目建设对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强县域之间经济和交通联系、使辽宁西部落后地区与中心城市沈阳紧密联系在一起发挥重要作用,我厅已将该项目纳入辽宁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并努力申请列入新一轮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全力争取国家资金支持。目前,我厅已组织省交投集团开展路线方案研究论证工作,待项目正式纳入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后启动实施该项目建设。

  感谢您对我省交通运输发展的关注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系人:王岩,联系电话:13897921525

  (此页无正文)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2021526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