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锦州区域国道(102线)部分路面需要大修的建议》(1138)答复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 编辑:交通厅信息总站1
  • 来源:厅办公室

 

关素霞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锦州区域国道(102线)部分路面需要大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国道京抚线是我省公路运输主要通道之一,车流量大,特别是货车占比和拥挤度均较高。凌海境内国道京抚线里程共63.355公里,区间桩号为K488+340K551+695。根据兰家交通观测站数据,该区间段普通年份年平均日交通当量数约为2万辆/日,属于重载交通。

  2018年,我厅根据当年路况情况已安排实施了京抚线四合至三岔河段(K524+500-K551+695)路面改造工程,经锦州市交通部门现场调查后确认,该路段目前路况总体较好,未出现大面积病害。

  经核实,建议中提及的破损严重路段实际应为K505+000K523+000段。该路段因车流量大,超限车辆较多,存在龟裂、车辙、横纵缝等典型病害。2020年我厅已先行对小凌河桥至四合段(K503+800K524+500)中5公里病害严重路段进行了大修改造。剩余15.7公里已经纳入2021年省投资计划实施路面 改造,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完工。

  下一步,我厅将督促相关单位加快开展工程招标,争取尽早开工建设,同时加强项目施工过程监管,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在路面改造工程完工后,我厅将进一步加强京抚线日常养护与管理,督促地方政府做好路政管理,治理超载超限,保证路网处于良好的服务水平。

      联系人:石晓宇,联系电话:15840196096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2021518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