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关于加快修建神州北湖外环公路的提案》(0387号)的答复

  •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5日
  • 编辑:交通厅信息总站1
  • 来源:厅办公室

 

金连英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修建神州北湖外环公路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厅一直高度重视大伙房水库保护工作。大伙房水库是我省沈阳、大连、抚顺等七城市健康、安全、卫生用水的水源地,保护好水源地事关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和保护区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我厅于2014年安排建设投资557万元,对大伙房水源保护区内县级以上公路设置了钢护栏、警示警告标志等安全防护和防污排污设施,全面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交给我厅大伙房水源保护区内公路风险防范设施建设任务。

  您建议中提及的抚金线及台上线均为县级公路,根据国家相关法规及《辽宁省农村公路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278号)有关规定,县级人民政府是本行政区农村公路(包括县级公路)建设、养护、管理的责任主体,因此该项目的前期工作及资金筹措应由地方政府负责。

  为进一步保障大伙房水源保护区的安全,我厅将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对抚金线及台上线实施改移工程,尽早实现项目落地,重点在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对改移工程建设方案进行深入研究与充分论证,确保改移后路线满足交通发展需求;二是对改移工程设计和施工过程给予全程技术指导;三是继续做好抚顺市特别是大伙房水源保护区周边干线公路建养工作,为大伙房水源保护区提供强有力的对外交通保障。

  最后,感谢您对我省交通公路事业的关心,欢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批评和意见。

 

  辽宁省交通厅

  2017年5月1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