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关于加快推进本溪至桓仁(宽甸)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的建议》(0296号)答复

  •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8日
  • 编辑:辽宁省交通厅管理员
  • 来源:厅办公室

刘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本溪至桓仁(宽甸)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本溪至桓仁(宽甸)高速公路为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全长约241公里(含本溪至宽甸高速60公里),拟按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估算总投资242亿元。2013年初,该项目前期工作开始启动,经现场勘察、实地调查,从技术、经济、安全、环境等方面综合比选论证,并会同省交投集团与本溪、丹东市委、市政府充分沟通衔接。目前,项目建设方案已基本确定,项目稳定风险评估、规划选址等专项评估工作正在抓紧推进,并已与吉林省签订省界接线协议。

  我厅十分重视本溪至桓仁(宽甸)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该项目已纳入省政府印发的《辽宁省“十三五”时期交通运输建设规划》、《辽宁省“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2017年,我厅和省交投集团先后多次组织研究论证建设方案,从技术、经济、安全、环境等方面进行综合比选,但经省交投集团测算,该项目建设、运营、管理期间存在投资大、收益差的情况,相关后续工作处于停滞状态。按照2017年9月省政府第144次常务会议有关要求,该项目还需继续开展前期工作。

  下一步,我厅将会同省交投集团将就项目投融资方式、建设方案优化等方面工作进一步沟通协调,并按照省政府要求,尽早启动该项目建设,届时,也请代表给予支持和配合。

  感谢您对我省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批评和建议。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2018年6月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