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关于阜新交投集团加快重点物流园区建设的建议》(0447号)答复

  •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
  • 编辑:辽宁省交通厅管理员
  • 来源:厅办公室

 

孙学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阜新交投集团加快重点物流园区建设提案收悉,现提出答复意见如下: 

  一、关于辽宁东北综合物流中心园区周边路网过窄问题 

  辽宁东北综合物流中心目前主要通过土路连接省道奈北线,我厅已将该连接线建设工程纳入2019年普通公路建设计划,安排省补投资222.7万元,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路面宽21,预计2019年底完工。根据2018年交通量调查结果,与辽宁东北综合物流中心相接的省道奈北线现有路面宽度9,完全能够满足目前通行需求。 

  二、关于意通农产品物流园区周边路网过窄问题 

  意通物流园与世通物流园、交通汽车检测站三家共同位于高新农业开发园区内同一地块。紧临园区地块四周的道路现均为沥青路面,分别为北侧路为锦山路,宽为12,长度为609.63;南侧路为元宝路,宽为12,长度为551.41;西侧路为高新大街,宽为9,长度为780(由园区到阜四线);东侧路为兴园路(乡道阜六线),宽为12,长度为1030(由园区到阜四线)。经核实,只有兴园路为交通道路,其余均为阜新市高新园区管辖道路,鉴于意通农产品物流园区周边道路均为双车道,最窄道路路面宽已达到9,我们将会同阜新市与周边道路产权单位(市政部门及县区人民政府)共同对加宽改建的可行性及必要性进一步论证,待相关研究具有可行性后再给予支持。 

  三、关于给予意通农产品物流园区和东北综合物流中心补助投资支持问题。 

  多年来,我厅一直大力支持阜新市交通物流园区建设,2013-2015年我厅安排省补助投资2000万元支持阜新世通物流园区建设,当时世通物流园区的申报建设规模为,用地面积约2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8亿元,期间阜新市交通局将世通物流园区划分为二期建设,20157月完成了一期工程建设,完成投资2.74亿元,我厅补助投资2000万元已经足额到位。而意通农产品物流园区使用地块与世通物流园区申请补助地块为同一地块,意通农产品物流园区实际为原世通物流园区二期工程用地范围。为此,按照国家、省对于申请省补助项目的有关要求,该项目不具备继续申请省补助投资的基本条件。 

  对于辽宁东北综合物流中心,我厅将抓紧组织阜新市全面了解项目基本情况,复核项目功能定位与我厅可支持的物流园区项目要求的一致性,并积极支持项目抓紧推进前期工作,争取尽早开工建设。 

  联系人:张宁。联系电话:15002439545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201964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