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关于抓住机遇立项修建太平岭盘道岭隧道的建议》(0505号)答复

  •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
  • 编辑:辽宁省交通厅管理员
  • 来源:厅办公室

 

徐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抓住机遇立项修建太平岭盘道岭隧道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国道G229饶盖线(原省道S309桓盖线)是岫岩县连接盖州市的主要通道,其中盘道岭段位于岫岩县城东部,岭区段约4.1公里,现状为二级路,路面宽8.52018年年平均日交通量为2912辆,属于轻交通;太平岭(新开岭)段位于岫岩县与盖州市交界处,岫岩侧约6.2公里,盖州侧约1.9公里,现状为二级路,路面宽72018年年平均日交通量为3011辆,属于轻交通。经调查,上述路线均符合现行公路工程技术标准,对因自然条件限制曲线半径较小、坡度较大的路段,按照国家规范,均已设置钢护栏、震荡标线、警告警示标志等安防设施。 

  全省“十三五”规划编制阶段,鞍山、营口市认为两地间交通流量较小,且两项目工程规模和投资规模较大,投资效益不高,占用林地、耕地以及环保审批手续难以办理,因此未将两项目纳入“十三五”规划项目库。 

  二、支持意见 

  根据省相关政策,干线公路新改建工程(包括桥梁、隧道)需地方政府负责开展前期工作和征地动迁,待满足必要的条件后,我厅将按照投资政策对路面、桥涵和隧道工程等给予资金支持。目前,盘道岭隧道和太平岭隧道项目均未开展前期工作,即使近期能够启动前期工作,预计完成用地、林业、环保等前期工作要件审批至少需要一到两年时间。考虑两路段交通量实际情况,以及岫岩、盖州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出行的需求,我厅将督促鞍山市、营口市抓紧启动两座隧道项目的前期工作,进一步论证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同时,我省即将开展“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我厅将高度关注两项目前期工作进展,若项目满足相关要求和条件后,将统筹纳入“十四五”发展规划并按照投资政策给予资金支持。 

  再次感谢您对我省交通事业的关心,欢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批评和意见。 

  联系人:石晓宇。联系电话:23239044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201953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