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关于打通304国道与316省道连接线建议》(0466)答复

  •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6日
  • 编辑:辽宁省交通厅管理员
  • 来源:厅办公室

 

张文辉员: 

  对于您提出的打通304国道与316省道连接线建议,我厅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本溪市交通公路部门现场踏勘了解情况,同时沟通征求了本溪、辽阳市政府意见,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农村公路乡道施小线全长30公里,其中三级公路24.5公里、四级公路5.5公里,路面宽6-9米。该路连接国道丹霍线与省道草鞍线,是南芬区铸件产业园重载车辆通往辽阳地区与营口港的必经之路,由于重载车辆较多,部分路段路面破损严重。该段公路升级改造对改善南芬铸件产业园的对外交通条件,促进园区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您的建议符合实际情况。 

  经了解,该项目工可研报告已由本溪市南芬区政府编制完成,待上报省发改委审批。拟建项目全长7.32公里(本溪段6.67公里、辽阳段0.65公里),起点为南芬区下马塘,终点至辽阳县李家村,按三级公路标准建设、路面7.5米,新建小高岭隧道320米/1座,估算总投资7651万元。 

  下一步,我厅拟将该项目纳入正在编制的全省“十四五”规划建设项目库,为市、县提供行业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因农村公路建设主体为地方人民政府,我厅将积极协调本溪市、辽阳市、南芬区、辽阳县政府和交通部门共同开展前期工作,待地方政府完成必要的前期工作与路基改造后,结合年度计划资金筹集情况,按照省投资政策予以支持。同时,建议相关市、县、区政府继续研究落实建设配套资金,解决占用基本农田、林地等问题,尽早启动项目建设。 

  最后,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多提宝贵意见。 

   联系人:冯耐含,联系电话:024-81670162 

      (此页无正文)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2020年6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