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关于建设国道集本线桓仁县五里甸子至国道丹集线宽甸县下露河连接线建议》(0306)答复

  •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6日
  • 编辑:辽宁省交通厅管理员
  • 来源:厅办公室

 

孙旭东委员: 

  对于您提出的建设国道集本线桓仁县五里甸子至国道丹集线宽甸县下露河连接线建议,我厅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本溪市交通公路部门现场踏勘了解情况,同时沟通征求了本溪、丹东市政府意见,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该项目涉及农村公路县道候五线、乡道头夹线。县道候五线全长23.3公里,其中连接线利用段2.1公里,为三级公路、路面宽7米;乡道头夹线全长17.9公里,其中连接线利用段12.6公里,为四级公路、路面宽5米。上述两条公路连接国道集本线和国道丹阿线,目前路面状况尚可,但由于标准较低,临江临崖段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该段公路升级改造,将打通桓仁县、宽甸县东部地区交通运输瓶颈,构建桓仁县老黑山村平欧榛子产业基地与宽甸县下露河镇高丽民俗村、绿江油菜花基地等产业集群化优势,拉动旅游产业发展。 

  经了解,国道集本线五里甸子至丹集线下露河连接线工程尚处于方案论证阶段,现有建设方案路线全长16.1公里(桓仁县段15.2公里、宽甸县段0.9公里),起点为桓仁县五里甸子,终点至宽甸下露河乡,采用二级公路设计标准,路面宽8.5米,全线新建大桥366米/1座,隧道65米/1座,涉及占用耕地林地300余亩,动迁房屋1200平方米。项目估算总投资17426万元。 

  下一步,我厅拟将该项目纳入正在编制的全省“十四五”规划建设项目库,为市、县提供行业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因农村公路建设主体为地方人民政府,我厅将积极协调本溪、丹东、桓仁、宽甸政府和交通部门共同开展前期工作,待地方政府完成必要的前期工作与路基改造后,结合年度计划资金筹集情况,按照省投资政策予以支持。同时,建议相关市、县、区政府继续优化设计方案,降低工程造价,并研究落实建设资金,尽早启动项目建设。 

  最后,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联系人:冯耐含,联系电话:024-81670162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2020年6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