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关于加快实施南长岭隧道工程的建议》(0542)答复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 编辑:交通厅信息总站1
  • 来源:厅办公室

 

省政协民宗委:

  贵委提出的关于加快实施南长岭隧道工程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国道饶盖线在清原县境内全长103公里,基本为二级公路标准,路面宽8.5-16米,途径夏家堡镇、清原县城、湾甸子镇等。南长岭段位于清原县城南,国道饶盖线该段现状为二级公路,路面宽8.5米,但岭道段平纵面线形较差,冬季行车存在安全隐患。

  南长岭隧道新建工程起点位于沈吉高速清原出口南侧,终点位于长岭屯村,全长约6公里,其中需新建隧道约2000/座。路线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路面宽8.5米,隧道净宽10.5米,项目估算总投资约2亿元。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改善该路段行车条件,提升路网服务功能,保障道路通行安全,符合我厅投资支持范围。按照《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交通运输领域与市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的通知》(辽政办发〔202017号),该项目应由地方政府作为建设主体,负责开展前期工作和征地动迁,省政厅按照投资政策给予补贴投资。

  据了解,清原县暂未开展该项目前期工作,计划今年年底前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完成用地调整,力争2022年底完成前期工作,2023年开工建设。下一步,我厅将积极督促清原县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提供技术指导,合理确定项目建设方案,并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在具备实施条件后,纳入年度投资计划给予支持。

  联系人:石晓宇, 联系电话:15840196096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202191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