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关于在交通枢纽设立临时检查点的建议》(0024号)答复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 编辑:辽宁省交通厅管理员
  • 来源:厅办公室

于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交通枢纽设立临时检查点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更加有效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更快、隐匿性更强的情况,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立足早发现、早处置,充分发挥核酸检测作为及早发现潜在风险最有效手段的精准筛查作用意义重大。

  我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力推动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核酸检测相关工作,其中,省交投集团配合属地防指在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外,最高峰时设置防疫检测点达295处,并安排专职人员引导车辆,确保收费站“好收快走”,同时,为防疫检测点提供用水、用电等服务保障,截至目前,高速公路服务区根据根据客流需求设置核酸检测点14处,累计为司乘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248476次。全省5个省际港口客运站均已配合属地防指设置了临时核酸检测点。省机场集团所属沈阳、丹东、锦州、朝阳、鞍山5个机场全部由属地政府设置了核酸检测点,方便旅客在机场就近开展核酸检测。全省重要枢纽火车站、道路客运站均已设置临时核酸检测点,为进入旅客提供方便快捷的核酸检测服务。

  下一步,我厅将会同省有关单位,积极配合属地防指,继续做好交通枢纽核酸点设置工作,进一步守住关口,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条件。

  最后,感谢您对我省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再提宝贵意见。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2022年6月13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