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交通运输厅2017年度部门决算

  •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1日
  • 编辑:交通厅信息总站1
  • 来源:厅财务审计处

 

  目   

  第一部分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概况 

  一、 主要职责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2017年度收入决算表

  三、2017年度支出决算表

  四、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2017年度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推进全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统筹省内公路、水路行业发展,协调铁路、民航建设,建立健全与全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相适应的制度机制,优化省内交通运输主要通道和重要枢纽节点布局,促进各种交通运输方式融合。

  (二)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省公路、水路行业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组织起草交通运输地方性法规、省政府规章草案,组织编制全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拟订并组织实施全省公路、水路行业发展规划,指导综合交通运输枢纽规划与管理,按规定组织协调国家、省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客货运输,指导全省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工作。

  (三)承担全省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组织编制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协调推进省内高速公路工程、重点铁路工程建设,组织实施其他省内重点交通工程建设,负责有关交通工程造价和重点工程质量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省公路、水路等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与维护的行业管理,负责全省港口、宜港岸线、航道及其辅助设施的规划、利用与监督管理。

  (四)承担全省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协调铁路、民航运输,负责全省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指导全省路政、运政、航政、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等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全省运输船舶、海(水)上设施、船用产品的法定相关工作。

  (五)负责指导城市公共交通、轨道交通运营,负责全省地方铁路的行业管理。

  (六)提出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和有关财政、土地、价格等政策建议。

  (七)负责全省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导全省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承担指导全省内陆水域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的责任,防治船舶污染。

  (八)组织重大交通运输科技项目研发、引进、推广及应用,指导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九)负责交通运输有关涉外工作,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十)承担省综合交通运输改革领导小组、省春运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十一)承办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辽宁省交通运输厅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辽宁省交通运输厅机关

  2.辽宁省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局

  3.辽宁省滨海公路辽河大桥管理处

  4.中朝鸭绿江界河公路大桥管理处

  5.辽宁省公路路政管理局

  6.辽宁省沈阳公路路政管理局

  7.辽宁省大连公路路政管理局

  8.辽宁省鞍山公路路政管理局

  9.辽宁省抚顺公路路政管理局

  10.辽宁省本溪公路路政管理局

  11.辽宁省丹东公路路政管理局

  12.辽宁省锦州公路路政管理局

  13.辽宁省营口公路路政管理局

  14.辽宁省阜新公路路政管理局

  15.辽宁省辽阳公路路政管理局

  16.辽宁省铁岭公路路政管理局

  17.辽宁省朝阳公路路政管理局

  18.辽宁省盘锦公路路政管理局

  19.辽宁省葫芦岛公路路政管理局

  20.辽宁省交通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局

  21.辽宁省高速公路路政管理局

  22.辽宁省高速公路路政管理局沈阳路政管理处

  23.辽宁省高速公路路政管理局桃仙路政管理处

  24.辽宁省高速公路路政管理局康平路政管理处

  25.辽宁省高速公路路政管理局大连路政管理处

  26.辽宁省高速公路路政管理局大庄路政管理处

  27.辽宁省高速公路路政管理局鞍山路政管理处

  28.辽宁省高速公路路政管理局抚顺路政管理处

  29.辽宁省高速公路路政管理局本溪路政管理处

  30.辽宁省高速公路路政管理局桓仁路政管理处

  31.辽宁省高速公路路政管理局丹东路政管理处

  32.辽宁省高速公路路政管理局宽甸路政管理处

  33.辽宁省高速公路路政管理局锦州路政管理处

  34.辽宁省高速公路路政管理局营口路政管理处

  35.辽宁省高速公路路政管理局阜新路政管理处

  36.辽宁省高速公路路政管理局辽阳路政管理处

  37.辽宁省高速公路路政管理局铁岭路政管理处

  38.辽宁省高速公路路政管理局朝阳路政管理处

  39.辽宁省高速公路路政管理局凌源路政管理处

  40.辽宁省高速公路路政管理局盘锦路政管理处

  41.辽宁省高速公路路政管理局葫芦岛路政管理处

  42.辽宁省交通运输厅港航管理局

  43.辽宁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局

  44.辽宁省地方铁路管理局

  45.辽宁省交通运输厅通信信息总站

  46.辽宁省交通科学研究院

  47.辽宁省交通运输厅预算编审中心

  48.辽宁省交通工程造价管理中心

  49.辽宁省交通建设前期工作办公室

  第二部分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2017年度收入决算表

  三、2017年度支出决算表

  四、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2017年度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计1090941.58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985104.68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40592.68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44512万元。 

  2.上级补助收入5万元,主要是国防部划拨交通战备费等收入。

  3.事业收入676.79万元,主要是省路政局各市县机构收取的路产赔补偿费收入上缴当地财政后,地方财政按规定返还的收入。

  4.经营收入0万元。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 

  6.其他收入730.48万元,主要是银行存款利息等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3304.14万元,主要是公路系统各市机构,经同级政府批准使用以前年度事业基金弥补普通公路大中修项目资金缺口。

  8.上年结转和结余101120.49万元,主要是2016年度支出预算未执行完毕,结转到2017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与上年相比,当年收入减少263184.24万元,降低19%,主要原因:20166月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机构改革,高速公路通行费收费业务转由交通建设投资集团负责,但2016年决算数据含2016年上半年高速公路通行费收入数

  (二)支出总计916913.67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55870.74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5624.9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638.7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889.13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717.9万元。 

  2.项目支出861042.93万元,主要包括公路建设、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公路运输管理、航道建设和维护、航运保障系统建设等业务支出。 

  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4.经营支出0万元。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与上年相比,当年支出减少331683.12万元,降低27%,主要原因:20166月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转制划入省交投集团,2016年决算数据含原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半年支出数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173115.7万元 

  主要是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变化或不满足预算执行条件而无法按原计划支付,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形成的结转和结余。与上年相比,当年结转结余增加67878.97万元,增长65%,主要原因:一是公路维修改善项目因地方未按计划完成征地拆迁等原因,造成工程进度缓慢形成结转;二是部分普通公路工程项目受季节因素、地方政策因素影响,无法按时完工,形成结转。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12961.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797.44万元,项目支出857163.6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12%,其中:基本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12%,项目完成年初预算的142% 

  (二)具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12961.04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分,包括科学技术支出4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79.4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412.19万元,交通运输支出901328.4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295.91万元,其他支出400万元。 

  1.科学技术支出45万元,具体包括: 

  (1)社会公益研究35万元,主要是省交通科研院用于省重点实验室补助费等支出,此项目年初预算没有安排,全部使用执行中下达预算安排。 

  (2)其他科学技术支出10万元,主要是省交通科研院用于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支出,此项目年初预算没有安排,全部使用执行中下达预算安排。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79.47万元,具体包括: 

  (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83.91万元,主要是省交通运输厅所属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人员经费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4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养老制度改革,退休人员移交社保机构管理。 

  (2)事业单位离退休3986.09万元,主要是省交通运输厅所属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人员经费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9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养老制度改革,退休人员移交社保机构管理。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82.22万元,主要是省交通运输厅所属行政事业单位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等支出,此项目年初预算没有安排,全部使用执行中下达预算安排。

  (4)死亡抚恤122.68万元,主要是用于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此项目年初预算没有安排,全部使用执行中下达预算安排。 

  (5)伤残抚恤4.57万元,主要是用于伤残人员的抚恤金和按规定开支的各种伤残补助费,完成年初预算的106%(其中:当年预算支出占86%,以前年度结转支出占2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以前年度结转资金在本年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412.19万元,具体包括: 

  (1)行政单位医疗62.7万元,主要是省交通运输厅所属行政单位开支的医疗保险费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3%(其中:当年预算支出占80%,以前年度结转支出占2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以前年度结转资金在本年支出。 

  (2)事业单位医疗3349.49万元,主要是省交通运输厅所属事业单位开支的医疗保险费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13%(其中:当年预算支出占97%,以前年度结转支出占1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以前年度结转资金在本年支出。 

  4.交通运输支出901328.47万元,具体包括: 

  (1)行政运行1069.21万元,主要是按规定发放人员工资及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26%(其中:当年预算支出占95%,以前年度结转支出占3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以前年度结转资金在本年支出。 

  (2)公路建设1300万元,主要是用于客货场站建设项目省补投资等支出,此项目年初预算没有安排,全部使用以前年度结转资金安排。 

  (3)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506.3万元,主要是用于全省交通信息化建设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30%(其中:当年预算支出占99%,以前年度结转支出占3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以前年度结转资金在本年支出。 

  (4)公路运输管理1959.56万元,主要是用于全省公路运输管理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514%(其中:当年预算支出占92%,以前年度结转支出占42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以前年度结转资金在本年支出。 

  (5)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596508.36万元,主要是使用中央燃油税返还资金安排的用于全省普通公路大中修及小修保养、运营和综合管理、交通信息化建设和节能减排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9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一是公路维修改善项目因地方未按计划完成征地拆迁等原因,造成工程进度缓慢;二是部分普通公路工程项目受季节因素、地方政策因素影响,无法按时完工。

  (6)成品油价格改革补贴其他支出4595.5万元,主要是中央下达资金用于城市公交“一卡通”工程建设和运政管理信息系统升级改造项目支出,此项目年初预算没有安排,全部使用以前年度结转资金安排。

  (7)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224959.49万元,主要是车辆购置税收入安排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养护支出,此项目年初预算没有安排,全部使用执行中下达预算和以前年度结转资金安排。

  (8)车辆购置税其他支出3775.87万元主要是车辆购置税收入安排用于绿色交通拌合站补助、灾损抢通、融雪剂补贴以及部队出口路方面支出,此项目年初预算没有安排,全部使用执行中下达预算和以前年度结转资金安排。

  (9)其他车辆通行费安排的支出649.31万元,主要是原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机构改革后部分高速通行费指标用于新成立的省高管局使用,此项目年初预算没有安排,全部使用以前年度结转资金安排。

  (10)航道建设和维护43197万元,主要是港口建设费安排用于全省航道整治、维护方面的支出,此项目年初预算没有安排,全部使用执行中下达预算安排。

  (11)航运保障系统建设1315万元,主要是港口建设费安排用于航运支持保障系统建设及管理方面的支出,此项目年初预算没有安排,全部使用执行中下达预算安排。

  (12)其他交通运输支出21492.87万元,主要是用于国省干线建设养护等生产建设项目的支出,此项目年初预算没有安排,全部使用执行中下达预算和以前年度结转资金安排。 

  9.住房保障支出3295.91万元,具体包括: 

  住房公积金3295.91万元,主要是按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和发放的住房公积金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11%(其中:当年预算支出占99%,以前年度结转支出占1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以前年度结转资金在本年支出。 

  10.其他支出400万元,具体包括: 

  其他支出400万元,主要是京沈与盘营客专联络线铁路工程,北京至哈尔滨高速公路绥中(冀辽界)至盘锦段改扩建工程等铁路建设征地拆迁工作发生的勘察、设计等前期工作经费,此项目年初预算没有安排,全部使用以前年度结转资金安排。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7936.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成立的省高速路政管理局当年预算指标在年底下达,全部结转至2017年执行,导致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数较2016年大幅增加。其中:因公出国(境)费36.18万元,公务接待费4.3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873.84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021.64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36.18万元,主要用于境外洽谈交通合作项目和执行公务等,2017年经省外办审批组织了因公出国()团组(俄罗斯和朝鲜)2个,累计7人次。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比上年增加28.91万元,增长398%,主要原因是2016年未组织因公出国()团组等原因。 

  2.公务接待费4.36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外省交通系统单位考察调研发生的接待费用等,2017年国内公务接待累计22批次,190人,4.36万元。2017年公务接待费比上年增加0.78万元增长22%,主要是包括了厅机关、省运输局、省港航局、省质安局、省高管局五家单位接待外省交通系统单位考察调研发生的接待费用等原因。接待费支出额度,严格控制在财政规定的标准限额以内。 

  3.公务用车购置费873.84万元,主要用于路政巡查车辆更新等,当年购置公务用车74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549辆。2017年公务用车购置费比上年减少278.9万元,下降24%,主要是省公路路政局严格控制路政巡查车辆更新,实际更新车辆较上年减少等原因。 

  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021.6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等。2017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上年增加3284.26万元,增长88%,主要是省高速路政管理局于2016年成立,当年预算指标于年底下达,全部指标结转2017年使用,导致2017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2016年大幅增加等原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5797.4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4263.7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的支出;公用经费11533.7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交通运输厅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34.14万元,比上年减少12.98万元,降低4%,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厉行节约、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等有关要求,省交通运输厅严格控制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交通运输厅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3185.0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087.1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540.1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4557.7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0221.3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7%,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8785.7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1%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31日,交通运输厅共有车辆3024辆,其中: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716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757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83辆,其他用车1168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养护生产业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385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02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对2017年度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预算支出项目53个,涉及资金604806.2万元,自评覆盖率(开展绩效自评的项目数/年初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数)达到100%,自评平均分(开展绩效自评的项目分数总和/开展绩效自评的项目数)97.8分。

  通过绩效自评发现部分公路项目因地方征地、拆迁等原因进展较慢,影响了工程进度,导致2017年未能按计划完工。省交通运输厅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提高预算执行率,发挥预算资金效益,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力争在2018年执行完毕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性补助收入。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科学技术(类)应用研究(款)社会公益研究(项):反映从事卫生、劳动保护、计划生育、环境科学、农业等社会公益专项科研方面的支出。

  11.科学技术(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1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伤残抚恤(项):反映按规定用于伤残人员的抚恤金和按规定开支的各种伤残补助费。

  18.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9. 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20.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1.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反映新建公路支出,公路改建支出,特大型桥梁建设支出,公路客货运站(场)建设支出。

  22.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项):反映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支出。

  23.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管理(项):反映公路运输管理支出和公路路政管理支出。

  24.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公路水路运输方面的支出。

  25.交通运输(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成品油价格改革补贴其他支出(项):反映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对其他方面的支出。

  26. 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购置税(款)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反映车辆购置税收入安排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支出。

  27. 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购置税(款)车辆购置税其他支出(项):反映车辆购置税收入安排用于其他支出。

  28. 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通行费安排的支出(款)其他车辆通行费安排的支出(项):反映除公路还贷,政府还贷公路养护,政府还贷公路管理外其他车辆通行费支出。

  29. 交通运输支出(类)港口建设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航道建设和维护(项):反映港口建设费安排用于航道整治、维护方面的支出。

  30.交通运输支出(类)港口建设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航运保障系统建设(项):反映港口建设费安排用于航运支持保障系统建设及管理方面的支出。

  31.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反映其他交通运输支出中除对公共交通运营补助以外的其他支出。

  32.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3.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反映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3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