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督导组到我省现场督导交通物流领域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厅财务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2-08-24 17:16:15 打印文本

  8月16日至8月21日,由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顾志峰带队的督导组对我省交通物流领域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副厅长李继锐,厅财审处、服务中心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8月16日,督导组听取了我厅工作汇报,全面了解我厅在贯彻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的具体举措和积极效果,对我省在落实降费减负政策、细化工作举措等方面的做法给予了肯定。

  8月17日至20日,督导组分成公路、水路两个小组分别到沈阳、锦州、盘锦、营口、大连等5市,深入高速公路服务区、高速救援基地、收费站、治超站、码头生产作业区等地开展督导,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查看、抽查核实、暗访调查等方式,了解涉企收费、企业群众诉求等情况。

  在与企业座谈时,督导组认真听取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收费问题,听取了企业对助企纾困政策效果、涉企收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能立即办理的立即办,不能立即办理的将会同有关部门深入研究,为后续政策制定提供参考依据。

  8月21日,督导组向我厅反馈了督导结果。督导组指出,辽宁省交通运输厅站位高,行动迅速,积极落实交通运输部工作部署,工作力度大,助企纾困成效显著。督导组也将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及工作建议向我厅进行了反馈。

  李继锐副厅长表示,省交通运输厅一定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工作部署和本次督导要求,规范交通物流领域涉企收费,吸收借鉴督导组提出的工作意见和建议,高质量完成交通物流领域涉企违规收费自查自纠工作。
 

督导现场
 

督导现场
 

督导结果反馈座谈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