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辽宁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05 15:13:49 打印文本

  1月5日,辽宁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中心主任邵沛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省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题,为中心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邵沛劼同志从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中心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党员干部的新要求等三个方面,结合发展中心工作实际,做了一场统一思想、振奋人心的专题宣讲。

  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凝练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全方位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总结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的3件大事、16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4个方面的伟大变革。强调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做出了全面部署。

  他强调,我们要全面贯彻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立足中心实际,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持埋头苦干、坚持奋勇前进,为全省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进一步优化国省干线路网,加快构建现代化交通基础设施体系;二要持续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做好我省乡村振兴的开路先锋;三要坚持创新驱动,全力推进交通强省建设;四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五要强化红线意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他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奋力当好辽宁振兴的开路先锋,在交通运输主战场当先锋、打头阵,争当实现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一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二要埋头苦干、潜心研究、担当作为,立足工作岗位积极主动地发挥作用。三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担当尽责、真抓实干上做顽强斗争的先锋模范。四要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五要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共同推动中心工作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